過年時準備搬新家的表哥跟我討論了許多5.1環繞影音設備的問題

他的新家裝潢時,就已經在天花板嵌置了兩個環繞喇叭

為了妥善利用環繞喇叭,表哥決定購買整套5.1影音設備

他自己買了前置喇叭、重低音喇叭、5.1環繞擴大機

但是中置音箱因為裝潢時已經預留了一個空間

市面上找不到能配合這個體積的音箱

於是請我量身打造中置音箱

 

平時賣同學朋友,總是要考慮大家沒什麼收入,喇叭單體的成本要壓低

這回表哥出手,我決定用惠威的單體製作音箱

在大陸的分頻喇叭工廠中,惠威算是公認最好的

價格雖然比其他家貴上一點,但品質絕對是好的!!

我也在youtube上看過幾個專門DIY音箱的外國人使用

 

音箱體積跟倒相管長度有根據喇叭參數計算

倒相管用木板製作,可以節省空間,才放的進表哥要求的體積

(下面那個是藍芽音箱...之後再寫一篇它的介紹XD)

使用的單體是惠威的4吋中低音以及頂球高音

分頻器也是惠威的

兩分頻的分頻器,我買過無牌的一對100~200元,買過發燒喇叭工廠賣的一對300~400元

這個惠威的分頻器一對竟然要600元!!

不過因為是做中置音箱,只需要一件即可

分頻器是預先鎖在音箱內的

貼完皮之後才把音源輸入鎖上接線柱

鎖螺絲的過程要把手伸進音箱內,眼睛能派上的用場真的不多

全靠本體感覺盲鎖XD

(本體感覺是知道肢體位置的感覺)

成品圖~

這個中低音真的很好看

有種低調的貴氣!!

稍微試聽了一下,還沒有煲過,低音就已經很令人滿意

雖然是小小的4吋,低音卻很厚實、從容

高音更不用說,惠威頂球高音是出名的清晰柔美的

相信煲過會有更好的表現

 

 

arrow
arrow

    Joh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