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半年前小弟才幫陰極射線吳醫師,製作過一對背負式號角落地音箱Fostex FE164背負式號角音箱

本來是希望他放在租的宿舍,可以跟他的分頻Focal喇叭交換使用

體會不同類型音箱的差異,讓他在設計擴大機時有更多方面的feedback

可惜因為音箱實在太大,後來只能搬回他老家聽

結果比較常待的宿舍還是沒有全音域喇叭...

 

畢竟我也會買他的產品,而我又相當喜歡全音域喇叭

為了避免他做出某種接上全頻就會爆炸的擴大機

怎麼想也要塞一對全頻道他的宿舍裡!

正好他送了我一對可以量測電感的儀器(他幫我焊好套件,讓我以後可以自己繞電感...)

於是我也回敬這對Fostex P1000全音域4寸單體,搭配背負式號角音箱~

這對單體是網拍標到的全新雜誌贈品,相當妥善地用紙盒根塑膠殼保護著

隔音泡綿已經量身定做,省了我一點功夫!

音箱的設計是網路上找的,結構跟我做過的許多背負式號角書架音箱一樣

值得一提的是這次的零件都是製作其他音箱時剩下的餘料

頗有資源回收、廢物利用的感覺XD

共鳴腔塞入一些吸音棉

貼皮也是以前貼音箱剩下來的餘料

至於是哪個音箱已經不可考@@

費時兩天多的書架音箱總算完工!

這個大小書桌總是能擺下了吧XD

可別再給我搬去老家了!

初試啼聲,感覺高低音延伸都算滿意

音色解析偏少,但是有種溫暖的韻味

煲個幾天應該會更有提升,再來仔細品味~

arrow
arrow

    Joh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