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開始DIY比較高價的fostex喇叭,我對擴大機的要求也逐漸提高

也更有興趣組裝為曾嘗試的擴大電路板

 

之前製作的Fostex FE207E 雙倒相式音箱(Double bass reflex)

放在我家一樓的客廳

擴大機用的是Bi-Amp 雙擴大機 (搭配障板)裡面的清風A5(UPC1342V)

由於當初製作是搭配前級兩分頻使用,所以我的清風A5沒有配電位器旋鈕

播放音樂時調整大小聲要從音源著手,頗為麻煩!

所以決定找一個前級來做搭配

 

既然是要推fostex的全頻喇叭

我想當然是有點管味比較好~

於是這次變購買了偉良的仿Marantz 7真空管前級套件

機箱已經妥善開孔,不然那幾個真空管的管座開孔一定很麻煩@@

機身有四個圓柱支撐

老實說淘寶上也有其他賣Marantz 7的賣家,價格還更便宜

但是偉良這個機箱實在是外觀勝出!

最後還是買偉良的XD

電源線和音源線都有絞線處理

還未上底蓋就先去客廳試音

沒想到底躁極大!

不過此時還沒有接地

經過小吳建議,接地和上蓋屏蔽應該可以大幅解決

底蓋上開孔接地線

並且把四根圓柱的腳座裝上

特寫一下輸出端子

亮晶晶的感覺頗為高檔!

保險絲使用聲韻的發燒級保險絲

管子的部分,因為第一次製作真空管前級,不敢砸太多錢

所以都是大陸製的曙光管(6Z4整流,12AX7放大)

 

其實我手上還有四隻JJ的ECC83,其中兩隻還是金腳!!

不過想留給小吳之前製作的真空管前級+LM1875前膽後石(前管後晶)擴大機

他已經測試完成,只待我考完國考去取XD

再次試音,果然上蓋、接地之後噪音趨近0

話說我的清風A5雖然有個漂亮的旋鈕,但是裡面沒有接上電位器

單純只是為了美觀裝上去的XD

用上真空管前級,果然就染上了管味!

我用幾首小提琴版的宮崎駿動畫音樂試音

高音格外輕巧悠揚,絲絲入扣

比起我電腦用的TDA7293 擴大機更加耐人尋味

 

真空管前級加上大功率的晶體管後級,就成了功率超大的一台管機!

對於喜愛管味卻又愛用大食量分頻喇叭的發燒友來說,無疑是一大福音

 

之前老媽抱怨他的交響樂收藏沒處使用

我正打算未來打造一對高檔的落地分頻喇叭

到時有機會一定再次挑戰真空管前級~

arrow
arrow

    Joh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