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一度的大選剛剛落幕,可以說是幾家歡樂幾家愁

 

選舉當天,不少在醫院值班的住院醫師、主治醫師是沒辦法投票的!!

我當天本來排值白班,8AM~4PM,剛好錯過投票時間

幸運的是小夜的同事願意提早兩個小時來上班,讓我回家投個票

然後我晚上再回來幫她補上兩個小時的班

 

雖然舟車勞頓,來回花了這麼多時間

不過能把握到四年一度的公民義務,我想多花點時間也是非常值得

 

選舉當天的急診班算是難得的輕鬆

平時急診總是充斥著「病況不急但是心情很急」的病人

但投票、開票時,這類人大多會轉移注意在家看直播

這時候還來掛急診的,才是真正的急症病患!!

我投完票晚上回來補上班時,處理病患的空檔還有餘暇關心一下台北膠著的選情XD

 

不過選舉隔天,「病況不急但是心情很急」的病人們還是回來急診了

平常急診一節班差不多會開出100多筆的醫令

昨天我下班簽收時,已經開出240筆!!

難怪格外的心力憔悴...

 

這次的音箱是贈送給大我一屆的學長的

第16位「自己的音箱自己做」

本來九月時就跟他約好要DIY音箱

沒想到做了第一天的工後,學長臨時隔天有事

結果往後彼此生活繁忙,再約完工已經是十一月底了XD

學長和我其實在重考班時就有數面之緣

當時他是大一的輔導老師,我則是考生

上了大學之後,我和我的室友經常會像學長討教讀書方法

學長總是有一些錦囊妙計,用最高的效率就能達標!!

課外活動上,我和室友以及學長參與同一個社團

也有相當多的時間一起辦活動

學長心思縝密,發想教案極具創意,照顧朋友夥伴更是不遺餘力

記得有一次因為照顧小孩工作繁忙,大家都沒空吃東西

學長就自掏腰包去買了costco烤雞腿給大家墊肚子

那是我印象中最好吃的烤雞了~~

回想這大學的七年來,沒一年少受到學長的幫助

所以向學長提議送他一對DIY喇叭套裝行程~

這是沒賺什麼錢的我所能展現的最高誠敬之意了XD

 

音箱的後板加上三塊木板做支撐

前面板的後面也有兩塊木板做支撐

兩塊木板恰好分隔開高音、低音、倒相管的開孔

因香黏牢(兩個月)之後

開始用砂輪機打磨音箱

接著用砂紙機研磨平滑

音箱顏色是學長挑選的

裁剪成適當的大小方便黏貼

安裝接線柱

開螺絲孔

製作喇叭線

接線完成之後,依照慣例先打開音樂,確認高音低音單體都正常出聲

然後才把低音單體放進音箱內,讓突然湧出的低音、深度、氛圍驚艷學長XD

 使用的單體是海豚電聲購買的

音箱設計依據參數,徹底發揮小單體的全部低頻

學長打算把音箱用在電視旁

相距150cm

相信能得到更寬的聲場、更好的景深~

 

感謝學長多年來的幫忙!

祝福彼此前程似錦~

arrow
arrow

    Joh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