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上一篇兩分頻被動輻射式落地音箱

這是第32、33位同學來「自己的喇叭自己做」,書架音箱的部分

同學打算書桌上使用,希望音箱高度在30cm以下

於是預計製作傳輸式音箱!

   

話說最近復仇者聯盟4上映~(無雷)

Marvel的所有電影都是我每年都引頸期盼的大事,從電影上映的半年甚至一年前就開始倒數

從2008年的第一部電影鋼鐵人,我每部Marvel電影都會去電影院觀賞

其中幾部特別好看的更是二刷甚至三刷!

即使成為住院醫師,我仍會在繁忙的醫院生活中排出時間

把握一個月兩天的預假(當天不值班)機會,空出電影上映的日子

確保能夠上映當天能夠去看!

並且在預售票剛開始販售,就提前幾週購票,好坐在最好的位子欣賞

 

每部Marvel電影我都會確保家人看過

並且時不時重點整理,複習哪顆寶石在哪時出現過,哪些梗是以前的台詞

讓家人也能體會資深漫威迷才能懂的笑點和彩蛋

 

這次復仇者聯盟4,鋪梗11年、22部電影

我邀請雲林的內外科實習醫師一同觀賞,共襄盛舉,見證影史奇蹟

而且贊助一人100元,增加吸引力!

果然有許多以往對Marvel電影不太熟悉的學弟妹被我推坑

看完之後感動又感慨,不愧是史詩級的一個段落

心想絕對要讓家人和女朋友也一睹為快

於是在這個不用值班的週末回台北

禮拜五先帶家人看了一次,隔天再帶女朋友看一次

 

其實能夠回台北邀請同學做喇叭,有一大成分也是因為要回來看復仇者4

可惜其中一位同學還沒看

我跟另一位也已經二刷的同學雖然很想討論劇情,卻也不希望雷到他@@

 

下圖在氣道上開孔,方便穿過音箱內線

先固定音箱外框,待一個小時稍微乾燥穩固,再來安裝內部結構

期間我們就在另一對音箱施工

  

氣到內填塞吸音棉

  

上夾靜置過夜

 

隔天早上同學帶了早餐給我

一早就在我家吃早餐聊天

然後開始打磨音箱

   

  音箱貼皮是同學的女朋友選的

   

焊接單體

使用4寸的Airs全音域單體

平常我都會先確認開聲,再把單體裝進音箱

讓同學感受音箱帶來的音質厚度和豐富低音

可惜今天同時有兩位同學動工,時間緊迫

所以就直接鎖上去了

   

成品~

因為先前試聽兩分頻被動輻射式落地音箱

所以就直接把全頻書架喇叭放在上面試聽

  

才剛聽過6.5寸兩分頻的落地音箱,這對4寸的書架喇叭當然就顯得低頻下潛少了很多

不過同學還是相當驚艷,沒想到這麼小的體積和口徑

低音節奏感仍然彈而有力,足以應付大部分音樂的需求

音箱和單體外觀也十分搶眼

磚紅色紙盆和玫瑰金色的相位錐相互輝映,美觀動人!

同學十分滿意XD

 

充實的週末就這樣畫下句點

雲林的好日子剩下兩天

禮拜三開始要回到台大總院的神經外科

每天早上七點查房、七點半晨會

到時候一定會適應不良@@

arrow
arrow

    Joh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