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次製作喇叭至今,已經三個多月沒碰木工

北榮骨科果然是相當的操勞,累到出乎我的意料,其中辛苦不足為外人道也!!

不過能在首屈一指的骨科重鎮學習,我已經是非常幸運

這次就把重點放在難得有餘暇的周末吧!!

 

這次邀請到骨科病房最潮的帥哥護理師,第36位朋友來「自己的喇叭自己做」

學弟和我都是成功高中畢業

以前因為一起在邱博文物理補習班打工而認識

沒想到幾年之後又在醫院共事~

 

下圖用修邊機開孔

  

當初剛從台大到台北榮總上班,許多病房的常規都多虧學弟指導

在剛開始還沒認識什麼人的時候,也是他幫我介紹給病房的其他護理師

實在感謝學弟carry,就相約DIY喇叭送他~

  

製作倒相式音箱,結構極簡

利用兩小片剩餘的板材加強前後板的穩固性

  

第一天的工作至此告一段落

學弟也在記錄難得的DIY體驗XD

  

第二天開始打磨音箱

  

學弟前一天才值完大夜班,吃完早餐就繼續做木工

體力之好令我頗為羨慕

  

砂紙機進一步研磨

  

貼皮

顏色花紋是學弟挑選的

  

喇叭單體的螺絲孔開孔

  

確認單體開聲無誤之後,請學弟把單體塞進音箱

本來已經很滿意的學弟驚喜到不可置信的樣子XD

 

  成品照,使用Airs的4吋全頻

陸續試聽了好幾首歌之後,學弟才捨得把喇叭抱回去好好享受

以後在病房還要請他多多幫忙拉~

arrow
arrow

    Joh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