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期間,醫院以輪流值班的方式

讓住院醫師們都能休息幾天,陪陪家人或出外旅遊放鬆

我自然是最期待做木工囉XD

 

在義務得陪女朋友去高雄玩了三天之後,剩下的時間才終於是我自己的

我先去木材行訂購木板,這次邀請國中同學來DIY

一個月前我們才在國中同學會相聚,約定有空來找我DIY喇叭

沒想到一拖就拖到過年前的年假!

 

同學打算製作落地音箱,配置在自己的臥室

我也頗久沒做落地喇叭,相當期待!

這是第38位朋友「自己的喇叭自己做」

這次製作TQWT音箱

  

氣道漸窄的那端填塞吸音棉

  

上夾靜置過夜

  

依序以沙輪機和砂紙機做音箱的表面研磨

  

開口處噴漆成黑色

  

以濕抹布擦去音箱表面殘留的木屑

  

依據同學喜歡的顏色,找了鮮紅色的貼皮

  

使用單體是克若特的復刻P-610

 

 

商家強調皮懸邊才能再現Diatone P-610的聲音

無論如何,這個單體的做工確實相當不錯!

  

焊接完畢,接上擴大機確認開聲

接著再將單體塞進音箱,讓同學感陡然劇增的低音!

 

完工!

貼皮顏色是同學挑選的,我也是第一次嘗試木紋以外的素色貼皮

搭配起來確實鮮豔搶眼,同學回去之後還想再加工點綴,有機會再把最後成品po出來~

這個版本的P-610音質相當不錯

中高音富有感情

低音特別澎湃激昂

搭配TQWT音箱,果然大大的激發出單體的低頻潛力!

 

兩天的辛勤付出,終於趕在除夕夜之前完成了這對喇叭

顏色又十分應景,感覺只差提個字就能當春聯用了XD

 

<2020/01/26>

同學當天跟我要了剩下的一些黑色貼皮

打算回去再DIY一些裝飾

 

他先列印了未來蝙蝠俠的剪影

再貼到塑膠貼皮上,用筆刀割下來

  

再轉貼到喇叭上

  

 

不得不說我同學手真的很巧XD

他打算另一個喇叭也做類似設計,不過要換個反派腳色來剪

不知道有沒有紅黑配色的經典反派...

     

arrow
arrow

    Joh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