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DIY音箱成本便宜,我覺得做越大越划算

但實際上許多人的需求卻是以小巧、不佔空間為主

這次就決定來嘗試超薄音箱

可以掛在牆上,也可以靠牆放書桌一隅

藉由牆壁形成無限寬廣的障板,所有從單體發出的低音都會被障版反射

理論上幾乎不會有障版繞射失真(baffle diffraction loss)

音箱高30寬30,內容積3.8公升

屬於倒相式的設計

內部增加一些隔板,增加音箱的剛性

  

由於忙於準備秋季骨科醫學會,我已經將近兩個月沒空玩木工

今年舉辦在萬豪酒店,除了討論熱烈的各場次報告

最吸引人的就是廠商們的展覽!

 

各家廠商擺攤羅列出他們最新的產品,供骨科先進們認識

林朗滿目的器械,讓人目不暇給

不過因為即將上台報告,令我相當緊張,逛了一下就還是躲進試片室複習自己的報告

所幸報告順利完成,除了不辜負指導的老師,也算是對自己的一個肯定!

 

音箱內鋪上吸音棉

  

上夾加壓過夜

  

打磨平整

  

採用大陸惠威的3寸全頻單體

 

這次的作品是為開刀房的同事製作

他之前在當房問我推薦什麼牌子的藍牙音響

我跟他說ORTH 0028牌!

最近有空就做出來了XD

貼皮顏色配合同事家中擺設

再焊接上喇叭單體

  

成品照!

兩個音箱鏡像對稱,倒相管朝向中間

  

貼上ORTH 0028,完工!

實際試聽,寬大的面板對低音有不錯的強化

靠牆時更是能發揮出遠超一般3寸單體的低音下潛

令人相當驚喜!

希望同事也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hnson 的頭像
    Johnson

    Johnson的木工音箱DIY

    Joh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