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書房有了兩個前置、兩個厚環繞音箱之後

我決定再做一個中置音箱,湊成5.1的環繞

(其實目前低音還沒生出來,應該只能算5.0 XD)

 

我已經先買了一個D類的5.1擴大機功放板,以及配套的機箱

自己組成一個擴大機

但是因為體積小巧

功率並不大

所以這次要做的中置音箱功率不能太大

我採用COSTE的4寸低音兩顆,每個功率只有15W

再搭配嘉聖德的鋁帶超高音,功率5~15W

為了擔心4寸低音下潛淺

我去買了一對CNC切割的迷宮音箱

(那時候對自己DIY的迷宮音箱還不太有信心,現在回想起來真是浪費錢XD)

我移除幾個隔板,讓共鳴腔變大一些

迷宮音箱是散件,我去掉了他附的側板,用兩片更長的板子把兩個迷宮夾在中間,組成一個音箱

我原本的書桌配置,電腦螢幕跟鍵盤都放在桌面上

使只有50公分深的書桌顯得非常狹窄!

所以這次做的中置喇叭,要同時具備螢幕架的功能

上面放螢幕,下面收鍵盤

讓我的讀書空間大約增加了10公分!

中置喇叭下面用厚木條跟橡膠腳座墊高約6公分,可以收納鍵盤

原本螢幕的底座被我拆掉了

顯得輕巧許多!

螢幕直接放在喇叭上面,左側壓著檯燈,右側隨手拿個去日本時買的扭蛋,請待領養的貓咪幫我扛著

整體聽感的話,說實在功率實在很低,比較有節奏感的重音表現得比較差

花了不少錢的迷宮音箱也許對低音下潛有點幫助,但是也沒有到驚艷的感覺,可能單體本身表現就如此

高音的話還不錯,單獨聽會有明顯的金屬感,不過遠一點跟低音混合就還不錯!

本來有點擔心人聲會不會刺,搭配低音整體上都沒問題

最重要的是這個喇叭兼螢幕架讓我完成5.1環繞的夢想的同時

還節省了桌面空間

外表也很美觀,一舉多得~

arrow
arrow

    Joh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