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印象中的5.1擴大機,因為要裝備散熱板,體積都很大

我的書房的音箱功率都不大,不需要功率太大的擴大機,也放不下太大的環繞擴大機

找了許久後,我決定在淘寶購買偉良音響的D類5.1擴大機

 

這個擴大機沒有販賣成品機,只有成品功放板(電路板)

要自己買機殼回去組裝、接線

擴大機號稱功率有50W*5+100W

無論體積還是功率都符合我的要求

而且我也不排斥多動手DIY擴大機

 

機箱的大小跟開孔都配合得很精準

DIY只需要接上6組接線柱,一組電源線

6組RCA設計時就已經可以嵌在後板上了

把密密麻麻的線接上接線柱費了不少視錐細胞跟腦細胞

我那時還在使用露天拍賣買的便宜銲錫,非常容易冷焊!

現在都用日本的無鉛焊錫或是德國WBT,多花點錢效果差非常多@@

目前已經在每天穩定使用中

音質一般般,而且功率似乎沒有標稱的那麼大

我原本的前置音箱承受功率40W,靈敏度不高,要開很大聲才能達到一般聆聽音量

其他迷宮中置跟12寸全頻靈敏度本來就比較高,就推的比較輕鬆

估計實際功率大概只有25W*5+50W吧!

(我有搭配功率足額的變壓器,電壓也是承受電壓內最高)

 

如果有人對這個輕巧擴大機有興趣,也想打造平價的5.1環繞

建議五只環繞都用全音域喇叭,搭配一個5~6寸的重低音

這樣應該功率就綽綽有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