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婆很愛唱歌,她組織了歌友會,常常南北聚會唱歌

甚至還到日本去跟日本人聯誼!

外婆家裡也特別裝了一套卡拉OK,雖時可以找親戚朋友歡唱

 

我媽也很喜歡唱歌,聲音也確實很好聽

心情好的時候常會突然高歌兩句~

退休之後她花錢去上課學唱歌,認識了許多歌友

媽媽規劃要在家裡個小客廳也裝一套卡拉OK系統

去音響店問了價錢,最基本的套餐竟然就要五萬多塊!!

(100W音箱+100W*2擴大機+麥克風混音器+點歌機)

 

當然店家也是要付店租、要賺錢的

不過既然我會組裝,不如就交給我吧!!

我請我媽只買點歌機就好,必竟歌曲要版權的,只好給人家賺@@

 

音箱寬53公分,高33公分,深38公分

因為功率比較大,木板也選用厚一點的

這次嘗試製作面板內凹的設計

面板先貼皮再裝到音箱上

後面留了兩根三公分高的水晶接線柱,頗為氣派XD

喇叭我搭配菀音的專業卡拉OK零件:10吋低音2個,3吋高音4個,卡拉OK分頻器一對

卡拉OK用的高音喇叭都是鼓面的,面積比一般頂球高音大

雖然高音延伸比較少,但是低音比較低一些,更好配合人聲

分頻器也要用卡拉OK專用的,分頻點會低一些,好配合高低音喇叭的特性

每聲道高高低兩分頻,功率高達240W

裝上腳架之後顯得專業許多~

之後預計要在前面的牆壁上用投影機投射畫面字幕

每聲道240W的功率其實算是非常驚人的!!

一般家用的落地音箱,功率也100W左右而已

我先用一個300W*2的D類擴大機試音跟煲喇叭,正式使用的擴大機目前仍在DIY中

整體聽感有別於一般書架音箱的感覺

低音有舞台音箱的感覺,在樓上樓下都能感受到

高音喇叭表現的人聲比一般分頻喇叭的高音多,有一種還沒裝箱的全頻喇叭的感覺!!

搭配起來有種人聲比較凸出的感覺

待DIY擴大機完成之後,再來試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卡拉Ok 音響 影音 音箱
    全站熱搜

    Joh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