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室友從當年在儒林重考至今,已經認識七年了!!

當年大三因緣巧合下一起合租公寓,同住也邁入第四年

這位室友很愛看電影,我們平均一個月都會去電影院看一部以上XD

許多他中意的電影,也都會購買DVD收藏,隨時複習

好電影當然要搭配個震撼的好音響囉!!

於是在我的邀請下,他也到我家DIY「自己的音響自己做」

 

這次的工程預計要三天,第一天裁木板黏框架,第二天打磨貼皮黏面板,第三天安裝分頻器跟喇叭單體

室友星期五下課就直接到我家,一個週末就要趕工完成!!

音箱高40寬23深21,倒相管前置

為了塞下這麼多零件,就不採用直線的排列了~

室友的家教工作煩忙,星期六晚上跟星期天早上都要上課

賺了薪水剛好付喇叭錢XD

面板上膠後用綁帶固定

中音喇叭必須有獨立隔間

否則低音喇叭推動共鳴腔的空氣時,也會影響到中音喇叭的震動

之後就填塞吸音棉

這是第一次使用佳訊的分頻器,看到三個空心電感覺得帥XD

一對300多塊,預算夠的話很推薦~

焊接完分頻器跟單體,當然要馬上驗收一下辛苦三天的成果囉~

使用的單體全部都是COSTE

高音是三吋絲膜高音,內配ACCAW線圈(其實我也不知道是啥,好像瞬態比較好)

中音使用四吋中低音,頻響完整涵蓋中音範圍

低音是6.5吋重低音,額定功率50W

擴大機使用偉良的D類50W*2擴大機

自帶前級音調,可以隨喜好調整高音、低音的比重

雖然我一般推薦原音重現,不過有些音樂或電影適合特別強的低音,能讓使用者隨意調整也很好!!

加強低音的話,6.5吋的重低音完全可以撥放出夜店的感覺!!

除了音箱DIY,喇叭線也是DIY的!!

確認接線完整之後,室友就開始享受啦~~

外觀上金色的音盆真的非常霸氣又美觀

與我書桌上的三分頻音箱比較,這個音箱的功率比較大,靈敏度低一些

不過都還在擴大機的工作範圍!!

低音聽感非常深沉有力,DJ舞曲也能輕易表現

不過今天才開聲,過幾天褒機之後一定能更上層樓~

 

恭喜室友獲得這麼一對高級的喇叭~

也辛苦他這三天跑這麼遠到我家了!!

arrow
arrow

    Joh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