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科年休的最後兩天,我把握剩下的時間,打算再做一對喇叭

雖然這幾個月來我很節制買淘寶,但是偶而看到有興趣的喇叭或擴大機之類的,還是會加進購物車,有空一起購買

六個月下來又多了好幾對喇叭XD

所以趁著有空,趕緊再消耗一對~

 

當初買了這把尺,可以調整需要的角度畫線

但是實際上用到的機會不多XD

迷宮音箱氣道的轉折都還是以直角為主

其實本來預期的音箱氣道開口要佔音箱高度的一半

因為算是臨時起意要做這對喇叭的,沒有精確的畫圖感受一下

結果木板都裁好,才發現氣道開口太大,不太好看@@

於是只好把其中兩塊木板截長補短,延伸氣道的長度、縮減號角的開口大小

這次比較特別的應該是這個號角的開口!!

以往做的音箱,轉折都是生硬的90度

這次我另外裁了一片薄木板,凹折之後黏著固定在底板和背板之間

讓氣道開口有個滑順的轉折

黏著之後再用砂輪機將薄木板整平

整個氣道開口用噴漆噴成黑色

這次使用的曲泉4吋布邊全頻

懸邊和菀音的布邊設計類似,帶有漩渦刻痕

但是單體中間另外加上精緻的高音杯和閃閃發光的相位錐

光是看著外觀就對它的音色期待不已~~

年休之後的下一個小科是外科的一般外科加護病房

實習醫師在這邊並不用負責第一線處理病人

因為病人的病況往往急轉直下,需要經驗更多的住院醫師和護理師照護

白天雖然還是有不少工作,但是相對於一般病房輕鬆不少!!

晚上睡覺更是很少被call起來(值過雲林分院的外科就知道,一晚睡一兩個小時是常有的事...)

趁著值班隔天的提早下班,我就馬上趕回家,將喇叭的貼皮部分完成

再用今天一個晚上將剩下的焊接、組裝解決

新的一組音箱終於大功告成!!

這個音箱高度43,寬度17,深度20

算是我做過的書架音箱中體積比較大的

初開聲時,低音十分混濁

 一度讓我很擔心,是不是需要在吸音棉的部分再做調整

不過煲了一天下來已經大幅改善

而且低音的延伸相當好,和印象中的菀音布邊全頻差不多

價格卻又便宜了幾百元!!

漂亮的子彈相位錐也沒令人失望,中高頻很細膩

整個音域相當平衡,以這樣大小的音箱來說表現也是意外的好~

搭配淘寶買的真空管擴大機

放在我的房間,有時候想聽點輕柔的音樂念書

或是放鬆心情、想睡個午覺

就用管機搭配全頻書架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