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LM3886是相當易於DIY的擴大機

不像LM1875或很多功率管,安裝散熱器時需要貼上絕緣片、鎖螺絲要絕緣粒

LM3886的功率管是塑膠殼的,本身就絕緣

功率大,電路也沒有太複雜,算是淘寶上賣的極好的放大電路之一

 

下圖是搭配 惠威三分頻落地倒相式音箱 所製作的

電路板是偉良購買,自帶前級的版本

喇叭線也客製化的留了兩條120cm

夏天做木工真的會汗流浹背

適時地在冷氣房做這些喇叭線或是擴大機,簡直像在天堂!!

第二個擴大機也是偉良購買的

儘管淘寶上流通的LM3886幾乎都是自帶前級版本,偉良特別出了一款不帶前級的版本

 

因為LM3886本身就有保護電路的功能,並且省去前級線路

這個擴大機電路板體積小巧、用料簡潔,還能做到星狀接地

銷量相當的高~

 

這次搭配鐵殼機箱

附了許多零件,我決定丟掉它的接線柱,保留可以切換、雙輸入的RCA

可以看到電路板面積縮小許多!!

顯得機箱空蕩蕩的~

輸入的RCA端子雖然不是銅的,但是有兩個訊源切換的功能,相當有趣!!

我第一次裝這種功能的機箱~

蓋上蓋子之後就完工了!!

總共只花了我下午不到三個小時

做完之後還來的及陪女朋友吃晚餐XD

第一次製作沒有前級的LM3886

老實說沒有什麼差別@@

我沒有嘗試功率的極限,但是一般的使用好像都沒有問題

音色上也沒感覺什麼不同

開關機也不會有爆音

相比代前級的版本省了200塊

又更為小巧

真的太厲害啦!!

以後可以推薦給DIY的同學試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M3886 AB類擴大機 DIY
    全站熱搜

    Joh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