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第100篇文章~~特此慶祝一下XDD

 

1/31是PGY社區訓練的最後一天

我和同甘共苦兩個月的趴呢把待繳作業全部交出

然後合力把宿舍的棉被枕頭等搬運回醫院

 

離開房間前望著空蕩蕩的房間

深深感到這愉快的兩個月是多麼的倏忽即逝...

當天下午,我就回到醫院交班

準備下個月要接手的心臟外科住院病患

在客運上的心情,說有多沉重就有多沉重...

 

年節期間,住院醫師還是要輪班在醫院照顧病人

我今年值除夕班,所以年夜飯是要在醫院吃便當了QQ

唯一能讓我提起興致的是,過年前最後的周末

有一位系上的學弟來做喇叭~

這是第25位「自己的喇叭自己做」

學弟和我在邱博文物理補習班一起上班多年,擔任全科解題老師

以前就常互相代班

尤其是我在當見習醫師時,課業壓力比較低

每次到了醫學院的期中考期末考

我就等著搶學弟請假釋出的班XD

 

音箱背面開接線盒的孔

用我DIY的修邊機圓規開倒相管的孔

組裝音箱的休息時間,就來製作喇叭線

音箱內部鋪上吸音棉

上夾放置過夜

這個分頻器能分高通、低通兩組獨立輸入

所以我特別搭配4位的接線盒,這樣可以實現Bi-amp的使用方式

隔天打磨、整平音箱

雖然是小年夜,學弟還是不辭勞苦

早上十點就到我家上工!!

打磨之後外觀平整許多~

正面會安裝高低音單體,背面安裝倒相管和4位接線盒

音箱表面的木屑擦乾淨之後

開始貼皮

焊接忘記拍照片惹,總之焊接完就安裝單體上去

將四根接線住裝到接線線盒上

圖左下角可以看到亮晶晶的跳線

為確保氣密,接線盒和音箱的交界處貼上氣密封條

安裝橡膠角座

接線盒的上面兩位是連通到高通濾波和高音單體

下面兩位是連通到低通濾波和低音單體

倆倆之間用跳線並聯

以後如果有錢再買個擴大機,只要拿掉跳線就可以分兩路獨立輸入了!!

高音單體和分頻器使用T&T產品

低音單體則是Peerless的6.5吋中低音

音箱容積約23公升,理論上不但能達到fs的頻率,發揮低頻下潛能力,頻響也非常平滑

實際使用,音樂細節相當豐富清晰

低音單體的中頻表現非常完整平順,同時也兼顧了優良的低頻延伸

如果靠牆使用,發揮倒相管的加持,想必十分震撼!!

 

學弟預計會使用在家裡的電視機旁,看電影使用

電視櫃後面就是牆面,可以再調整音箱和牆壁的距離,達到滿意的低音效果

擴大機的部分,目前先借用我的LM4766

等我代買的擴大機送到,再跟他交換回去~

讓他過年期間,可以先把喇叭煲透XD

 

最後,希望學弟這兩天來有玩得盡興

明年開始在醫院上班的時候,就沒有什麼年假啦!!

另外也希望明天醫院的大家平安過個好年

豬事大吉!!

arrow
arrow

    Joh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