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胸腔外科已經快要兩個星期

這裡實施total primary care制度,盡量會安排接病人的住院醫師,也跟著上這個病人的手術

所以有時運氣不好,下午上刀時當天要接的病人才報到,就要等下刀之後再寫病歷

萬一手術晚了些,可能就要用下班之後的時間留下來寫病歷了!!

 

這裡的老師都相當teaching,有其幾位教授聽到我之後要去北榮的骨科

都特別關照,讓我練習拿胸腔鏡的鏡頭、關傷口縫皮

有位教授還說,不能讓我去北榮之後丟了台大的臉><

 

上個月心血管外科病房的同事,當時就很有興趣做喇叭

這個月就和我預約有空的時段

我這個月的前兩個周末,第一周的禮拜五值班、禮拜天要上半天班,第二周的禮拜六要整天跟上刀

於是我們就約了第一周的禮拜六,和第二周的禮拜天

這是第28位同學「自己得喇叭自己做」

同學今年申請上台大耳鼻喉科

據說住院醫師前幾年是非常操勞的!!

即使值班沒睡覺,隔天仍然會安排工作

無視醫院規定的pm off (值班隔天中午就下班)

 

上個月一起工作時,他就開始規劃要來做一對落地音箱

使用fostex FE166En全頻單體,撥放他起歡的古典音樂、鋼琴

給繁忙的住院醫師生活一點小小的慰藉

 

下圖使用修邊機開喇叭孔

先組裝音箱的外框架

 

這是我第三度製作Fostex FE166En的音箱

當然要精選一個以前都沒試過的特殊設計啦~

ps. 第一次製作的是官方設計 Fostex Fe166en背負式號角音箱DIY

 

相比之前第二次製作的 Fostex FE166En 搭配階梯狀背負式號角音箱 ,這次製作的階梯更加密集

當然,製作過程也更加疲累...

迷宮的部分,先把幾個90度的轉角黏合起來

待初步固定,再一起安裝到音箱內

內購安裝前,先用鉛筆描繪

然後在塗上白膠,黏合該結構

我前一天才值班,晚上只睡了四個小時

一大早還碰到其他病房的急救事件,跑去幫忙

隔天這樣操勞真的超級累XD

 

由於階梯很多,一次只能黏個幾級

導致我們要一直半蹲...

同學帶了台單眼相機來紀錄製作過程

結果因為實在很忙,沒幾次機會拿出來拍XD

從早上十點多弄到晚餐時間,終於完成所有結構拉!

階梯內側是空心的,減少重量

為了防止共振,空腔內填塞吸音棉

上蓋上夾,固定過夜 

 打磨平整

 

看到整齊的階梯狀號角,昨天的辛苦都值得了!

 第二個週末再來貼皮

 背側安裝接線柱

 焊接音箱內線和喇叭單體

 鎖上螺絲

 完工照!

 

高度99,寬度25,深度53

 接上我的LM3886試聽

定位準確,聲場寬廣

一開聲就讓同學瞠目結舌!

 

相比以前製作過的設計,我覺得這個音箱的低音效果更深更好

可能與較長的氣道有關!

 

不過音質還不夠細膩,需要再煲一段時間

 

同學拖我買了EL34真空管擴大機

搭配高檔全音域喇叭,保證絕配!

因為時間關係,同學父親已經來幫忙載喇叭

就沒有拿出來試聽了!

 

最後附上一張同學愛不釋手,頻換音樂試聽的照片XD

辛苦兩天,一定值得!

 

 

arrow
arrow

    Joh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