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了雲林外科閒適的好日子,五月就來到了堪稱外科最累的神經外科病房

一般而言,外科病房因為八點住院醫師要上刀,晨會都會提早到7:30開始

神經外科為了加強senior和junior住院醫師之間的交流,更規定於早上七點查房!

我PGY算是junior的住院醫師,第一線照顧病人、開立醫囑、照會其他專科

主治醫師和senior的住院醫師大多在門診或開刀房工作,會監看疾病治療的大方向,給予junior住院醫師建議

 

每天早上查房之前,我都會提早20分鐘整理一下前一天病人的狀況、抽血的報告、照會的回覆

七點查房時,再彙報給同一個團隊的R3學姊

由於常要早起,我在神經外科總是感到疲倦不堪@@

到了周末可以一覺睡上11個小時!!

欠下多少睡眠債可見一斑XD

 

這個月的周末休假相當零散

因為這個月有三天安排年休(PGY一年只有三天年休...),排班上刻意挪出一個相鄰的周末,安排好去馬祖多玩幾天

其它又有兩個周末要值班,結果只能邀請一位同學來做喇叭QQ

 

這次報名的是準耳鼻喉科醫師,二月份時曾和我一同在心臟外科訓練

在看到他未來的同事、另一位PGY來做了 Fostex FE166En 搭配密集階梯狀背負式號角音箱

就也萌生DIY喇叭的興趣

這是第34位同學「自己的喇叭自己做」

這次和同學事前溝通許久~

同學本來一開始是打算做分頻音箱的

但是反覆思索他聽音樂的習慣後,又決定做全頻喇叭

決定方向後剛開始希望做個口徑大一些,低音更豐富的音箱

最後卻又決定選擇小巧的3吋全頻單體XD

 

峰迴路轉,相信最後才是找到心之所嚮

下圖在定位接線柱的開孔

音箱面板開孔

用中心衝定位音箱內線的開孔

定位之後的孔用電鑽開孔

DIY喇叭線

選用單體是Fostex OMF800P

音箱結構復刻雜誌上搭配的音箱,也可以用在Fostex P800

之後因為同學和我的時間關係,隔了兩個星期才繼續接下來的打磨步驟

 

同學難得周末有空化了美美的妝出門,馬上就給染了一身木屑粉塵

真的委屈你了XD

被負式號角的氣道出口用噴漆噴黑

音箱貼皮,顏色是同學選擇的~

焊接單體

完工照!!

音箱高29寬11深19,我覺得比例相當穠纖合度~

依照慣例,上電開聲之後再把單體放進音箱

溫暖厚實的中低音立刻渲染整個房間!!

小小的3吋全頻不但在高頻延伸清晰,也能將節奏感和力度表現出來

不過尚未煲開,低音有些混濁發悶,使用一兩百個小時煲開之後一定能有改善~

 

同學之後要在醫院附近租房子,會把這組小喇叭帶去

希望它能陪伴同學off duty之後疲憊的身心靈~

 

我最近也在尋找台北榮總附近的套房,屆時一定弄個5.1聲道劇院系統

外加一套4.0聲道音樂系統,再一組床頭2.0聲道...etc

有夢最美,希望相隨XD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hnson 的頭像
    Johnson

    Johnson的木工音箱DIY

    Joh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