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位小學同學,由於生日和我僅相差一天

從小學同班時就經常互送禮物

幾年前剛開始DIY喇叭時,也送過他一對成品迷宮音箱

 

最近常在FB分享喇叭成品照,同學也頗感興趣

於是五月底年休的第一天,星期五晚上就相約做喇叭

這是第35位朋友「自己的喇叭自己做」

以修邊機開孔

側板安裝被動輻射器

因鄉內鋪墊吸音棉

上膠準備黏合

F夾固定

第一天的工作收工

 

比較靠下側的音箱,被動輻射器開孔時同學稍微滑了兩下手,結果有點不圓...

時間緊迫,就當作DIY的印記,將錯就錯了XD

之後年休回來,正式體會沒有實習醫師的工作環境!!

平常神經外科兩間病房,每間病房都能有2-3人留守

我回來上工第一天,就被安排只有我一個人留守一間病房

也就是過往的2-3倍工作量@@

每每前一個病人還沒處理完,就緊接這另一個要處理,應接不暇!!

 

還好已屆月底,六月我就換到一班外科病房工作

這邊不用像神經外科那麼早起,每個住院醫師手上的病人數量也比較平均

(我在神經外科時跟到主治醫師病人特別多,大約是我在一般外科的兩倍)

希望接下來能順利度過這個月~

 

禮拜六的晚上,我又約同學來進行第二天的工程,準備打磨音箱

為了避免大量的木屑沾黏被動輻射器,我拿一塊貼皮把被動輻射器蓋起來

因為有點弧度,沒辦法平整黏好

打磨完畢,開始貼皮

開螺絲孔

工作至此,已經到了晚上十二點

可能這個禮拜太累,我難得做喇叭途中想睡覺XD

於是跟同學決定先各自回家休息,隔天星期日早上繼續完工!!

 

第三天開工,喇叭黏氣密膠條

安裝高音單體

製作喇叭線

完工~

單體採用淘寶梵韻的4吋鋁盆重低音,Airs的2吋高音

接上我的LM3886試音,感覺低音下潛深且溫和,沒有共鳴箱音也不會喧賓奪主

中高音偏亮,人聲浮出略有空氣感

 

同學打算之後帶回去搭配他的電腦,32吋大螢幕!!

看電影一定更有帶入感XD

希望煲過之後能有更好的表現!!

arrow
arrow

    Joh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