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在整形外科訓練,已經過去一週

這邊的工作排班比起上個月的一般外科要疲累不少!

一週有至少三次的晨會,其中有兩次是七點開始

而且由於沒有實習醫師,人力短缺,白天病房常常只有一個醫師留守

(聽說以前是好幾個inetrn顧病房為主,住院醫師和PGY上刀)

這個月病房只有四個junior住院醫師,兩個整外的R1, R2和我在內的兩個PGY

所以基本上都是優先安排PGY顧病房,讓住院醫師多上點刀

一個人留守病房,不但要去看外圍病人,還要負責接當天受住院的所有病人,真的相當辛苦@@

 

這個週末難得兩天沒班,決定製作一對書架音箱,送給未來的同事

下個月即將到台北榮總上班,對該醫院的電腦系統應該要提早學習

想說拜託一下未來的同事教我,然後「自行束脩以上」,贈送手工喇叭當學費

 

音箱結構是Fostex官方設計的雙倒相式音箱P2080-E,專門搭配PT20+PW80兩分頻單體

P2080-E在Fostex官網也有單獨販賣,讓不會做音箱的DIYer也能過過癮

第一個共鳴腔的導向管相當短,僅是一層12mm木板的深度

第二個共鳴腔的導向管則用木板搭建

分頻器的部分也是參照官方設計,訂製電感和電容來DIY

這是我第一次做二階分頻器

分頻器固定在小木片上,高通和低通分開擺放,降低干擾

高通和低通分頻器彼此並聯在輸入端

未來如果要升級bi-amp推動,也可以將輸入端分開

音箱打磨完成

分頻器固定在音箱側板上

3吋單體的開孔比我預期的小很多,完全沒辦法把手伸進去

還好我之前買了一組手術器械來練習縫合技巧,正好派上用場!!

線耳固定在接線柱上

單體使用PT20&PW80

除了有作為獨立商品販售外,也曾作為雜誌附錄組成套裝

我是購買雜誌附錄,可能是買雜誌的人沒興趣DIY,所以釋出XD

打開蓋子,雖然是Fostex產品中的入門款,其實包裝的還挺精美的~

PW80是3吋低音單體,頻響在f0=130Hz~23kHz

高頻延伸很不錯,不過在10k左右並不平坦,並不適合當作全頻

 

PT20頂球高音,高頻延伸到32kHz

完工照~

馬上上電開聲試聽

低頻溫和耐聽,下潛也相當不錯

作為書桌、電腦桌上使用,近距離聆聽的話,低頻應該相當充足!!

不過距離稍遠的話,低頻就會逐漸黯淡

 

解析力也相當好,不枉我分頻器焊了半天@@

希望送給同事能合他使用~

arrow
arrow

    Joh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