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期間,我值初一到初三的班

難得有了值班前後加起來五天的假期

一方面幫同屆的R3同事家裡打造5.1聲道劇院

一方面決定幫自己的宿舍床頭訂做一對音箱

值班期間就開始研究需要的零件

 

採用的單體是幾年前買到的二手Fostex FE108ez四寸全音域單體

由於FE-ez系列Qts參數特別低的特性,非常適合背負式號角的設計!

但是官方推薦音箱又是落地式設計,對我的宿舍床頭來說太佔空間

於是最後採用了這個書架音箱大小的spiral horn螺旋號角設計圖

音箱號角的開口在側邊

打磨後以黑色噴漆噴塗

  

這次的貼皮有木紋刻印,撫摸起來就像是真的實木一樣XD

  

焊接上單體及接線端子

  

完工!

  

從我剛開始認識到Fostex這個品牌,相對高單價的FE-ez系列就被我視為很高檔的系列XD

好不容易買到這個單體時,就幻想過很多設計

這次採用的螺旋號角結構也是心儀已久,第一次實作~

 

實際接上擴大機開聲,沈厚的低音就馬上令人讚嘆!

不知道是昂貴的FE-ez的緣故,還是背負式號角音箱加持

低音的下潛和量感都完全超乎我對四寸全頻的期待

解晰度也相當精細,特殊設計的懸邊及紙盆果然厲害!

只是播放睡覺聽的輕柔音樂都為它有些惋惜~

 

我手上另外還有一對6寸的FE168ez

連四寸都有如此潛力,不今開始想像六寸裝進落地背負式號角音箱會有什麼樣的精彩表現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