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時接到一個高中同學的訂單

他一直想要一個高音質的藍牙音箱

還貼了幾個網路上搜尋到的圖給我看

 

我雖然對音箱設計經驗不少

但是藍牙音箱要把擴大機藏到音箱裡面,就麻煩不少!!

音箱的木板很厚,擴大機的旋鈕恐怕伸不出來@@

還有電源線怎麼穿過音箱、接到裡面的擴大機...

 

經過多次反覆設計,最後決定在音箱的背後留一個小空間,剛好塞入擴大機,旋鈕露出來

我同學也接受這樣的設計

於是開始動工

 

這張圖片在中置音箱DIY有出現過XD

下面才是藍牙音箱

可以看到中間有個特殊的隔板,分成左右兩個共鳴腔,還有背後一個小小的空間,裝擴大機

這是最後一片木板

因為我同學也想要參與製作

我就先組裝箱體

他來的時候就可以修邊、打磨、貼皮,參與最有成就感的部分XD

用修邊機、砂輪機整平,再用砂紙機打磨

開始貼皮

貼皮顏色也是客製化的

音箱的底部鎖上了純銅的厚重角椎

角錐減少跟地面的接觸面積

可以避免音箱的共振

我一般製作的音箱都會使用橡膠角座,也有一定功效

不過同學預算允許的話,當然用銅角椎更好啦~

音箱的背面有擴大機插槽

電源線、音頻線都從後面直接接上擴大機

擴大機也是偉良音響產品,50W*2的D類擴大機,自帶藍牙和高低音調,大約900元!!

從正面看非常整齊美觀!!

使用的單體是菀音的5吋中低音和3吋高音

低音下潛深而溫和,高音也很輕柔

煲段時間相信會有更好的表現

最後跟同學一起合照一張XD

arrow
arrow

    Joh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