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之前曾在網路上看到有人DIY背負式號角音箱

高度約240公分

氣道結構很簡單,就是從一般聆聽高度(約90cm)的喇叭單體開始,先向上到頂,再往下傳

氣道下降到喇叭單體的高度後,就形成一個超大的號角開口

 

我一直也想試試這樣的設計

但是實在沒有這麼大的空間

正好系上學妹需要電腦喇叭

他的桌面不深,放不下太深的喇叭」

我就決定仿照這個設計,做一個縮小版的90公分高就好;深度僅20公分,卻有150公分的超長氣道

喇叭的周圍用吸音棉圍起來

使用的單體是廣受好評的菀音4寸子彈頭

那時候還沒有修編的工具

所以可以看到一些不平整

接線柱裝在音箱側邊

跟我做過的所有菀音箱比

低音的確有大幅的提升

大到我需要再增加一些吸音棉調整!

雖然體積有點巨大

但是這麼棒的聲音也值得了XD
 

arrow
arrow

    Joh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