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近跨年連假,雖然一般的醫院仍照常上班

但好在我現在是社區學習,課程經過調動之後,也湊出了幾天連假

 

下個星期就是我們家診所的尾牙

我其實從剛開始DIY喇叭,就有想過提供一兩對提供作獎品

但要不是技術還不夠好,就是真的太忙騰不出時間

今年總算有幾天假期可以利用,我決定製作一對兩分頻音箱

底部的是背板,開孔以安裝被動輻射器

前側四塊小木塊則是用來固定正面面板

面板將以螺絲鎖在音箱上,以利調整吸音棉或是拆卸更換內部零件

被動輻射器是之前在淘寶買到的成品音箱零件

顏色炫麗,質感高貴

放在背側實在有點可惜XD

音箱內部黏上吸音棉

底部固定分頻器

正面貼上密封膠條,以利氣密

面板開好高音跟低音的孔

然後將兩側做圓弧倒角

音箱背側照

試聽使用的擴大機就是到時候當作獎品會一起贈送的偉良產品

單體使用的是淘寶梵韻的4寸低音,和AIRS的2寸高音

價格相當便宜實惠,賣家建議搭配5公升的音箱

我的音箱內容積就是照這個建議做的

實際是聽起來,低音效果相當不錯!

下潛不深,但是力度足夠

表現節奏感明快有勁

缺點是低音能量衰減頗快,不適合長距離大空間的聆聽

 

另外我是離牆使用,如果靠近牆壁

更能加強低音輻射氣的效果,凸顯低頻

 

其他中高頻則是正常發揮,沒有失望也沒有驚豔

以這麼小體積的音箱來說,總體表現可說超乎期待~

相信抽到禮物的人會很喜歡XD

 

最後還是要誇讚一下,淘寶這批被動輻射器真的是越看越標緻!

下次有機會搭配4寸全頻的話,我一定要把它挪到正面~

 

 

 

arrow
arrow

    Joh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