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晃眼,R1的住院醫師生活已然過了一半

這個月我被總醫師安排擔任急診照會醫師

當急診的醫師懷疑病人有骨科相關的問題,就會聯絡我去協助處理

最常見的當然就是因為各種意外造成的骨折或脫臼,我就要去跟病患問診

再向上呈報給總醫師及主治醫師,再執行處置

 

照會醫師的工作其實很不簡單,尤其對於初來乍到的R1住院醫師

據學長所說,以往也不會這麼早讓R1接手這個工作

急診照會的另一個重要功能,就是管控急診房的接刀狀況

盡量讓待開的手術能順利的一台一台送進刀房,器械都準時送達、完成消毒

 

下圖是我在急診值班時第一次自己獨立拉回的髖關節脫臼,非常有成就感!

外科醫師就是在做中學

第一次碰到的病症可能不知道怎麼處理,但一定要確保下一次遇到要會!

下圖也是獨立拉回的肘關節脫臼

  

 年假將至,我跟女朋友要去高雄玩三天

屆時會住在她妹妹的租屋處,去吃她妹妹推薦的美食

她的妹妹在高醫唸牙醫系已經四年,可是累積了不少口袋名單XD

為了答謝她的妹妹,這趟可不能空手而去呀!

我決定製作一對小喇叭,當作伴手禮~

 

為了節省空間、減輕重量

這次主要以0.5cm厚的密集板製作

 音箱分為前後兩室

後腔室為3寸低音單體的共鳴腔

搭配一個3寸被動輻射器

  

 共鳴腔內填充吸音棉

  

 前面板每聲道安裝8顆1.5寸全頻單體

使用電鑽開孔

  

 噴上黑色

前面板以螺絲鎖在音箱上

以方便拆卸下來,安裝單體

  

 用修邊機整出圓滑的倒角

  

 貼皮

  

 全頻單體每顆6歐姆

兩兩串聯之後再並聯,總共3歐姆

之後再串聯4歐姆的低音單體,整體阻抗應該是7歐姆

  

這次的低音單體沒有分頻

置於音箱背側,希望能達到補充低音、增廣音場的效果

  

 完工!

  

 陣列式的特點就在於線聲源的輻射

這個性質也在這個書架型喇叭上體現

對於近距離使用相當身歷其境!

搭配上背側的三寸低音,下潛效果相當不錯

而且外觀也相當簡潔大方,頗為美觀!


 女友的妹妹現在已經放寒假回台北

正在苦讀牙醫的第一階段國考

希望下學期她回高雄,這個喇叭能伴隨她渡過枯燥乏味的日子,順利通過考試!

arrow
arrow

    Joh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