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過幾個擴大機之後回頭來看

真心覺得LM1875很神奇!

零件雖少,卻能發出如此美妙的音質

尤其是清麗的中高頻段,我覺得相當適合搭配全頻喇叭

所以我一直在嘗試如何能在最低的價格下製作一台LM1875

可以在別人跟我買DIY音箱的時候,一同搭配使用

 

這次用的機箱特別小巧,價格也便宜一些

擴大電路板不是往常用的偉良產品

想說換個不同店家的電路設計,這次買的店家是榮聲音響

在淘寶的銷量也是前幾名~

LM1875功率管貼機箱散熱,省錢也省空間!

變壓器不是環形變壓器,而是EI變壓器,功率80W,比以往用偉良音響的環形變壓器便宜一些

省錢的代價是變壓器要外置,有可能會被周圍磁場干擾

雖然也可以加上一個鐵罩屏蔽,但這樣勢必又要多一些開支

我就是想知道這樣外置的結果,究竟會不會有明顯的音質影響

機箱的開孔都是DIY完成

下蓋固定擴大電路板,上蓋則是固定變壓器

另外上蓋還鑽了兩個小洞,讓變壓器的電線進到機箱內

這次的擴大機,加上淘寶的國際運費的話,DIY不到一千五百元!

對於跟我差不多年紀的同學來說,應該都不是難負擔的價格~

我完工後實際拿了我妹妹房間的音箱試聽

ps. 歡迎參觀~四吋同軸倒相式音箱

完全沒有雜音!

音色也依然優秀

雖然沒有跟偉良的做AB test

但是音質絕對不輸!

 

這台擴大機打算之後送給阿姨

他之前對我的TB音箱很喜歡,想帶回去卻又沒有好的擴大機

Ps. 這台TB 4吋竹纖維紙震膜全音域喇叭&背負式號角音箱

這次做了一台全新的擴大機,讓阿姨在台南也能享受音樂~

 

 

arrow
arrow

    Joh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