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結束了外科的course,換到內科實習

外科值班實習醫師就是第一線處理病人的狀況,一個晚上平均只睡三個小時

內科的值班則有住院醫師做第一線處理,實習醫師其實只要做點抽血換藥之類的雜事

基本上晚上不會太忙

 

我之前寫一篇LM1875擴大機的文章時

提到用我小妹房間的喇叭試音

我值班時的空閒時間,就翻遍部落格的文章,卻怎麼都找不到我小妹的那個音箱的文章

仔細想想,原來當時在一篇篇寫喇叭的製作心得時

這對喇叭因為品相不佳,而且製作過程忘記拍照,只有成品的照片

所以就沒打算寫文章跟介紹

不過現在沒什麼空做喇叭,寫寫心得文回味一下倒也不錯~

使用的單體是淘寶網購買的同軸喇叭

應該是什麼廠牌的單體的尾貨,售價不高,買家反應卻都非常好

賣家老實告訴我,單體有些外觀缺損,不介意再下標,我還是不落人後的購買了一對

果然收到貨之後,發現高音單體有凹痕!!

我試了許多方法,仍然無法讓震膜恢復平滑

最後決定買個網罩,把這汙點遮起來,眼不見為淨XD

聲音輸入的香蕉插設置在側邊,這樣喇叭可以完全靠牆,節省桌面空間

倒相管設置在音箱正面下側

整個音箱用1.5cm後的密集板構成,看起來雖然體積不大

卻非常有份量!!

雖然高音單體有點凹痕,實際上聽起來卻沒什麼嚴重的影響

倒是低音溫和醇厚,相當不錯!!

後來這對喇叭就拿到小妹的房間,讓他念書時也能有點音樂怡情養性

 

雖然在淘寶買這種尾貨有一定的風險

不過挑到寶或是發揮創意整修到正常使用,真的很令人快樂~

我以後應該還會持續在淘寶搜尋這種商品XD

 

arrow
arrow

    Joh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