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音箱是我的興趣

本來就不是要拿來出售賺錢的

我從國小六年級開始玩鋼彈模型

每一架都還留在展示櫃裡!!

但是音箱的體積實在太大

而且價格不便宜

想要實驗新的單體、新的音箱設計、新的搭配、練習木工

唯一的解決辦法就是幫朋友代工

 

第一個接受這個提議的是我的同學

剛好他也需要一對喇叭

感謝他拋磚引玉

在那之後就有人願意買我的手做喇叭了XD

這家梵昀音響實驗性的出了幾對4吋全頻

外型仿照菀音有名的那款子彈頭全頻

價格卻便宜許多~符合我同學的預算

這麼好的喇叭,可惜一下就賣光了@@

早知道應該先囤貨的XD

成品如圖

體積完全依照同學的需求設計~

小小的背負式號角也讓低音量感增加許多

 

第二個請我訂做的是我女朋友的同事

她剛好要添購一對喇叭

與其給商場賺走那些錢

不如交給我買更好的單體!!

她也是想要全頻喇叭

經過一番挑選,她選擇了菀音的4吋全頻

這次的設計打算仿照Fostex的設計


其實原本的設計都是水平跟垂直線的

我多事的想說增加一個小號角

貼皮顏色也是客製化

木材行就買的到

我把外觀就看的到的氣道出口噴成黑色

感覺比較不會偷工減料XD



菀音的這款子彈頭真的很漂亮

不論男女都會喜歡這種金色吧!!


後面有接線柱跟香蕉插

(其實我都是在淘寶學到這些名詞的,不知道台灣玩音響的怎麼稱呼?)

擴大機是偉良音響的D類擴大機

便宜美觀又好聽!!


成品圖


聽感算是三頻滿均衡的

當然低音不能跟分頻比

但是下潛也算深

而且收發有力,表現音樂的節奏特別好聽

 

我覺得再好或是再便宜的喇叭

都要煲過再評論

run in個幾天是基本的

可惜這個喇叭做完幾天就交件了

沒有聽到它最完美的狀態~

 

arrow
arrow

    Joh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