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去年聖誕節的計畫

因為女朋友的生日跟聖誕節都在12月

我決定一起送個禮物~

送個音響讓女朋友看劇的時候能接上電腦

 

不過單體的選用讓我猶豫了許久

外觀應該要與眾不同又不失好看(只是好看的話大概就是菀音子彈頭全頻或是AIRS全頻了吧...)

最後決定用這個喇叭

這是頗有名的同軸喇叭品牌

雖然小小的四吋,價格卻頗貴,不是我買得起的

我買得起的是他的尾貨,因為形狀特別、不易安裝,所以低價出售

當然在淘寶購物也有可能是假貨

不過我本來就不是一定要哪個品牌,好聽就好

在淘寶購物最好都抱持這種心態XD

 

決定好喇叭、畫好設計圖

準備木板

這個長度要說倒相管有點太長,要說迷宮又有點短XD

反正買這個喇叭也沒有給參數

設計就隨興囉~

因為喇叭的形狀上下對稱

我決定倒相管也上下對秤

開孔之後確認喇叭放得進去...

空間很大,所以就把分頻器鎖在面板後面了~

貼完皮之後一定要趕快試試搭不搭,搶先得到一絲成就感XD

成品照~亮亮的真好看!!

這個貼皮的顏色也是女朋友選的

不禁覺得他們藥局的同事喜好、品味都一樣

三個人的音箱貼皮都選這個顏色XD

中間有黑色網格保護的是高音部分

旁邊的亮亮的是低音盆

整體聽感以4吋來說氣勢很好

上下對開的倒相管對音場有很好的影響

個人覺得高音比較不太輕柔,有一點點金屬感

不過整體還算好聽~

arrow
arrow

    Joh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