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三次製作的音箱

我決定著手製作自己書桌的音箱!

 

我的書桌約有160公分寬、50公分深

因為書桌正前面要放電腦跟鍵盤

我希望喇叭能放在桌子兩端的角落,唸書比較不佔空間

然後喇叭以45度朝向坐在書桌前的我

 

這是我在網路上看到的一種迷宮音箱的縮小版

氣道其實不長

但是左右各有一個開口

採用的單體是索威的同軸兩分頻

在淘寶看到他自稱是特殊設計的共點同軸

低音跟高音喇叭共點發聲,杜絕一般兩分頻音箱的波程差造成的相位差

因為是兩分頻,要搭配分頻器使用!

磁體又大又重,看來品質相當好!

成品圖

亮亮的螺絲釘好礙眼@@

放上書桌後的照片

兩個喇叭剛好正對著我

這個喇叭單體雖然比一般的兩分頻貴,而且低音略淺些

但是解析度非常好!

跟我原本用的電腦喇叭有天壤之別~

ps. 這個音箱使用一年之後退役
後來製作的音箱歡迎閱讀 書架三分頻音箱--角落型

arrow
arrow

    Joh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