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女朋友的同事跟我買喇叭後不久

她的另一個同事也躍躍欲試

經過我一番解說

他表示他是打算拿來接X BOX打電動的

應該比較適合分頻音箱

於是我挑選了菀音的5吋中低音&3吋高音

再根據等效容積設計簡單的導向式音箱

 

圖中橘色的電路板是分頻器

功能式將音樂的高頻分給高音喇叭,低頻分給低音喇叭

如果沒有分頻器,高音喇叭會燒壞,低音喇叭會比較糊

我的理解是,喇叭鼓面有震動的物理限制,太複雜的聲音就表現不出來

所以只有一個振膜的全頻喇叭就比較適合小品音樂、人聲、爵士樂

把喇叭塞進洞,感覺滿好看的!!

成品圖

低音功率40W,高音功率5~15W

用50W的偉良D類擴大機綽綽有餘!!

實際聽感低音下潛很深

而且因為倒相管後置

如果靠牆的話能輻射更多低音

非常適合流行音樂!!

 

製作倒相箱滿輕鬆愜意的

不用切一堆小木板@@

arrow
arrow

    Joh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