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的表姐夫想要的喇叭

我們家辦尾牙時

表姊夫跟小姪子也來共襄盛舉

飯後聊天時表姊夫到我這桌來討論音響

表示願意用甕窯雞當作手工費

請我做一對喇叭

正好我有一對閒置全新的菀音4吋布質懸邊全頻喇叭

在表姊夫了解價位,同意之後便開始設計動工

(醫學倫理很重視這個:知情同意)


先在側板上把迷宮的隔板標上去

這樣上膠之後才不用再移來移去


之前再淘寶就看過類似這個氣道設計的迷宮音箱

不過因為是CNC裁切的板子

價格都是一千多塊

(台灣的網拍應該會賣更貴吧...)

自己用木板隔出氣道,雖然轉角生硬些,價格卻便宜許多

接上喇叭線

塞入吸音棉

成品圖

貼皮是之前用剩的,雞蛋裡挑骨頭的說,搭配橘色的喇叭跟黑色的面板好像感覺不太對...


完成之後試聽了下

低音的衝勁非常有力,比起菀音4吋子彈頭那款,有明顯的高下之分

中高音也都不錯

整體聽感跟書架分頻箱不相上下!!(請拿4、5吋低音來比較)

 

可惜外觀跟價格的關係

這個喇叭的銷量比子彈頭少許多

(其實在我看,這個漩渦狀的布質懸邊也非常好看阿...)

arrow
arrow

    Joh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